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工团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王晓萍教授为我校学管队伍做精神障碍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16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5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敏慧)为进一步提升校医合作水平,畅通学生心理问题的转介途径,普及学生因心理问题就诊相关问题,10月7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王晓萍教授来我校开展了《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表现与治疗》专题讲座。讲座在教室楼223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全体学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孙真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孙部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王教授的从业背景及社会成就。随后,王教授从武汉市因心理问题就诊现状、精神障碍病人住院情况、就诊及就诊后的随访、药物治疗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从学生到医院就诊,再到就诊后的管理等流程及处理。讲解之后,王教授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为老师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了疑难问题提供了专业的参考建议。本次讲座让老师们第一次对学生因心理问题就医及住院治疗等相关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有助于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和家长的有效沟通。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下一条:【交管学院】国庆恰中秋,我在岗!——交管学院高铁专业学生双节假期坚守实习岗位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