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0-09-1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耿)为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9月15日,船舶与航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在全院讲授“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专题党课。

彭勤学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这一论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危害性、力度性、初心性”三个方面入手,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基层微腐败。

彭勤学同志结合现实案例,阐述了“微腐败”的存在性和危害性,结合微腐败“微、近、多”的特点,更加直观地向全院党员同志解释了“微腐败”的本质。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微腐败”和“巨腐败”是同质的,都是侵害百姓利益,害己害民害国行为。要时刻警醒,“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最后,彭勤学同志告诫全院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全院党员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自己的职业为荣,不做短暂的流星,要做平凡的恒星。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全院党员教师要知敬畏,守底线;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要保持一份“清醒”,坚守道德和理性。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彭勤学同志的党课并开展激烈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的学习,不仅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会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教师初心,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条:【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积极开展馆员在线业务学习培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