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总务工作】餐饮管理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19-12-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9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思思)学校食堂在开餐期间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且食堂后厨在食品加工生产中使用水、电、气且必须使用明火加工食品,是做好消防安全预防的重要场所。总务处餐饮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日对食堂内的防火器材、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检查,并填写《消防安全记录本》。在11月学校保卫处组织的消防安全演练中,餐饮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了水枪灭火、器材灭火两个项目的第三名。

12月4日,总务处餐饮管理中心组织南、北区食堂工作人员开展了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武汉全民防火中心的陈警官进行专题讲座。陈警官根据自己多年从警的工作经验,结合高校食堂特点及实际案例,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隐患排查,灭火器、防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演示。

此次培训素材图文并茂,实用性强,在提升了食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还学习到了实用的防范基础消防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消防安全保障力。

讲座现场(万思思供图)

 





上一条:【经管学院】良言三冬暖——学院组织贫困生座谈会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邀请校外职业导师开展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专题讲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