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星寝室 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07-1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44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为继续加强学院寝室文明创建工作,优化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汽车学院于近日举办“星寝室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活动。通过开展寝室文化创建评比活动,推进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营造“团结向上、安全文明、卫生整洁、学风良好”的寝室环境。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全面检查、班级自评和学院评比四个阶段。活动前期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WJ车院小站”大力宣传,增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的意识,营造创建氛围。

依托学院班级量化考核体系,学院学生会对寝室开展了全覆盖式检查,学生党员参与评分,分数计入最终评选总分。在班级自评阶段中,通过“职业导师”进班级活动,职业导师也积极参与了寝室文化创建,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汽车学院各班级按照活动要求和评比标准,在本班学生寝室中开展评比,按照班级寝数量30%比例,推荐优秀寝室参与学院评比。最后在学院评比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学管老师共同组成文明寝室评比工作小组,对各班级上报的文明寝室进行集中检查评比。

最终,通过文明寝室评比结果,学院共评选出3个“五星文明寝室”、6个“四星文明寝室”和9个“三星文明寝室”。

寝室是高校德育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汽车学院依托“寝室革命”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本院学生寝室文明创建。“星寝室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已成为学院特色实践育人品牌活动。

良好的宿舍环境不仅保证了学生学习、生活的优良场所,而且还具有思想教育功能,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汽车学院通过寝室文明创建活动,在学生中营造“重安全、讲文明、尚和谐”的居住环境,在创建过程中“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18汽检(1)班吕勇杰表示:“一个清、新、洁、美的宿舍环境,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有助于大学生培养良好的习惯和高尚的情操。”





上一条:【物流学院】举行“武交院-普罗格”校企师资互聘仪式暨现代学徒制管培生班阶段性学习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院举办专利基础知识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