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我校学子在武汉市茶艺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9-07-0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莫运晓)6月28日,2019年武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星斗山·利川红杯”茶艺师技能大赛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利川市飞强茶业有限公司协办。我校代表队选手们不仅在理论知识比赛和品饮茶艺竞技中获得很好成绩,而且创新茶艺作品《光阴的味道》以精美的茶席设计、精湛的茶艺技能获全场第一,最终摘取大赛一等奖桂冠。

出席开幕式的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刘亚琼女士、湖北旅游管理教指委副主任、湖北酒店管理职教集团秘书长薛兵旺教授,楚天茶道创始人、武汉茶艺馆行业协会副会长舒松先生,利川飞强茶业有限公司经理肖丽女士,武汉市茶业协会副会长的马晓丹女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管学院院长陈良勇先生,湖北省茶艺技能名师鄢向荣女士,以及来自相关企业和院校的领导、专家。武汉市9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管学院院长陈良勇先生做了开幕致辞,勉励各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友谊。裁判员代表马晓丹女士和参赛选手王琴玲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全体参赛选手进行宣誓。上午十点,交管学院副院长廖莎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竞赛分茶文化理论知识竞技、创新茶艺竞技、品饮茶艺竞技三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们除了要具备理论知识,还要具有高超娴熟的茶艺技能,同时还要能够进行创新茶艺表演。武交院代表队由交管院王琴玲、王子晗、胡继磊和艺术学院代郡、吴佳俊同学组成,湖北省茶艺技能工作室的高级茶艺师莫运晓和余晓玲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据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获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项第1名的选手给予3000元奖励。对取得各竞赛项目决赛1-3名的选手,授予“武汉市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许可范围内的职业(工种),对取得各项目决赛前10名的选手,授予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合影留念(徐运博供图)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师生赴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船运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党日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