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院学生早自习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日期:2019-06-1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元曦)每周一、周五早上,经济管理18级3班学生都会提前30分钟到教室利用“学习强国”的“慕课”学习道家文化。

如何发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经济管理学院思想导师罗晓珍教授在18级学生中以“文化思政”为主题,开展了品学经典活动。

“希望用道家智慧,培养学生上善若水、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道法自然的中国智慧”,罗晓珍教授说。

活动采取学习和实践的形式,首先学生使用学习强国app中的慕课自学道家智慧,并在学后进行留言评论。其次通过举办分享会、寝室建设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实践活动。同学们根据自己特长,用微视频、PPT、绘画等,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乡文化、民族文化之美。有的同学还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中国风”寝室。

“文化思政”是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的工作主题,旨在通过思政第一、二课堂的融合,探索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价值引领和思想理论武装中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院“讲诚信,懂感恩”水韵讲堂第三讲暨防诈骗安全主题知识讲座开讲


下一条:【智造学院】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