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学院“讲诚信,懂感恩”水韵讲堂第三讲暨防诈骗安全主题知识讲座开讲

日期:2019-06-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0

新闻网讯(记者 石临风)6月20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主题活动,“讲诚信,懂感恩”水韵讲堂第三讲暨大学生防诈骗安全主题知识讲座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开讲,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为学院18级部分受资助学生。讲座分别由学院思想导师,思政课部教师周格玲与青菱乡派出所严所长主讲。

周格玲老师在讲座中,以中国古代的诚信故事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的诚信传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指出当代大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尤其是考试及受资助过程中的不诚信问题及大学生不诚信会产生的后果,引导同学们要讲诚信,懂感恩,受资助后要懂得回馈社会回馈国家。

防诈骗安全主题知识讲座上,青菱乡派出所严所长讲解了当代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例和骗子的各种手段,并分析了大学生上当受骗的原因,以及如何防骗的基本知识,随行警官在现场给学院学生分发了防诈骗宣传单。

严所长讲座(石临风/摄)

此次讲座既是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的常规活动,也是学院诚信主题教育月和防诈骗警示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学生诚信受助、诚信考试的意识,也提升了学生识破骗局的能力。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院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学生早自习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