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解读“职教二十条” 齐心聚力谋发展

日期:2019-06-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凡耘)近日,经管学院为了进一步领会“职教二十条”精神,聚焦职教改革,特决定举办解读“职教二十条”学习系列分享会活动。据悉,学习分享会将持续9周,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任课教师都将陆续向全院教师分享对自己“职教二十条”的理解。

6月4日下午,分享会第一讲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柳主讲,作为系列分享会的序幕,杨院长以“职教政策演进”为题展开分享。

会上,杨柳院长首先阐述了2019年以来国家层面对职教发展的制度设计,解读了“十七大”以来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和目标,认为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要求从“大力发展”“加快发展”,变为了现在的“提升发展”。其次,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的历史背景出发,解读了“职教二十条”所蕴含的深刻意义,进一步分析了我们目前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最后,还归纳出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十项基本内容”,梳理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脉络。

据悉,经管学院解读“职教二十条”系列学习分享会,将继续深入开展。接下来,主讲人们将分别从立德树人、产教融合、课题教学、“1+X”培养模式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对“职教二十条”进行解析。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学院教师们对“职教二十条”的理解更为准确,起到了明确责任、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的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积极参与职教改革的动力。

会后,教师们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职教二十条”的要求上来,落实到学院的工作部署中去,以自身的行动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代表作品在柏泉街廉政文化原创作品展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