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王晓萍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19-05-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敏慧)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处理能力,5月17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王晓萍教授来我校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危机》专题讲座。讲座在教室楼223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各学院、总务处宿舍管理员、保卫处和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阮谦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阮部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王教授的从业背景及社会成就。随后,王教授介绍了心理正常和异常的区别,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心理不健康,消除对心理不健康的恐慌。第二部分,王教授详细讲解了心理异常(精神障碍)的表现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结合自己遇到的典型病例形象生动的进行讲解。在讲座的第三部分,王教授告诉我们什么情况下是心理危机,遇到心理危机时如何处理。一个半小时的理论讲解后,王教授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为老师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供了参考意见。整场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在座的教职工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讲座现场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掌握急救技能,“救”在你身边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