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加强校企党建共建 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湖北柳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日期:2019-05-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6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5月21日下午,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35人走进湖北柳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总部(以下简称为“湖北柳瑞”),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学院职业导师林玲、吴强、刘刚以及辅导员侯二牛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湖北柳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维修车间,亲身体验了企业岗位工作,近距离感受到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和生命线”,在初步了解了公司后,湖北柳瑞的安全员在生产第一线为同学们主讲“传承工匠精神第一课——安全在我心”安全教育课。课上,安全员给参与的师生讲解了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参与的师生亲身体验以便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安全培训结束后,学生党支部成员与湖北柳瑞员工开展了素质拓展项目的分组比拼,让两个团队促进彼此的交流接触,建立团队意识,增进互信。

在湖北柳瑞的党员活动会议室,学院与公司有关人员一起就党员教育和培养做了深入的交流,公司的老党员为随行的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再次感受了“柳工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落幕。

据悉,湖北柳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集团旗下直营子公司,集工程机械整机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大修、再生修理手机和租赁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工程机械专业性公司。长期以来与汽车学院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公司在江夏区政府的批准下成立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13人。

此次活动,以“校企党建共建”为纽带,探索企业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对双方深入加强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院将党建工作与学生服务相结合,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领头雁”作用,以“学生党员”为“圆心”,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行业认知、企业认知和就业认知。后期,学院还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打造校企党建共建系列特色活动。

学生党员李琪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湖北柳瑞的企业文化,对我即将开始的顶岗实习有了积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合影留念

 





上一条:【交通学院】学工部团委赴交通工程学院调研并参加学院2019年度学生党建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 创新争优勇担当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