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开展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9-05-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根据上级部门征兵要求和学校武装部召开的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提高兵源质量,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学生应征入伍,汽车学院于5月19日在南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2017级、2018级班级代表和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同学,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征兵动员会分为五部分进行。大会第一项播放了《中国力量》征兵宣传片,宣传片集中展现了代表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部队的先进武器和部队的精神风貌。一位位铁血战士,一件件大国重器的亮相,瞬间吸睛不少,在场学生称赞宣传片为“超燃大片”。

随后,侯二牛老师对2019年征兵的条件、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如大学生入伍除享受统一优惠政策外,还享受优先优待、选拔提干、复学升学、退役就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提醒同学们平时加强身体锻炼,做好身体和心理准备,避免走弯路。

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军营、走近军旅,学院特地邀请了2017级汽车检测(2)班的退役复学戴梁同学解读部队生活,他说:“部队生活的氛围都是比较轻松的,但最令人怀念的是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他们有着和我们相同年龄,一样梦想的热血青年们,有了他们部队的生活真是真正的变得有趣起来。”

在提问环节,侯二牛老师及戴梁对同学们存在的应征入伍政策、流程上的疑问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整个过程轻松融洽。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对征兵工作作动员讲话。首先,金书记在会上就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他还对参会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报效祖国;二是把握机遇,投身军旅;三是改变思路,谋划发展。

后期,学院各班级将分别开展征兵动员主题班会。学院还将继续通过网络、寝室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动员,以确保征兵动员的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开展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工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王晓萍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