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让青春无悔、让生命发光”演讲比赛

日期:2019-05-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卓)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唱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5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教师楼223举办“让青春无悔,让生命发光“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团总支李朝钦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敏、艺术学院思想导师谭妤晗、学管办主任李爽、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青年团员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艺术学院党总支徐敏书记在致辞中说到:学如弓奴,才如箭镞”,学习和实践是才华的源泉,是远航的动力,是搏击的能量,2019年是“五四” 运动100周年,她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爱国情怀、肩负报国责任、激发为国斗志,传承百年五四精神,把爱国之心、强国之梦、报国之行充分统一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思想导师谭妤晗在《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报告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用钉子精神在各行各业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三要勇于砥砺奋斗,与时代共进退,与人民共命运,实现自我价值。

演讲中,脱颖而出的的11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对爱国爱家的体会以及对青年使命的感悟。张子彤同学在演讲中说:“爱校、爱家、爱国同样重要,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先辈们创造出的,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青年一代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可以发挥自身能量,不忘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李汀葳同学在演讲中说: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时间的损失是看不到的,但青年人应该把握时间,勇于追梦、乐于追梦,在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与这个新时代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一起砥砺奋斗。在学习和工作中勇担使命,报效祖国,将薪火相传的五四精神投入到奋斗的青春里去。熊千同学以《爱家乡就是爱祖国》为题,从家乡的变化出发,讲述了他心目中的家国情怀,引发现场共鸣。

合影留念

 





上一条:【智造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爱心社举办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院环境艺术专业“玩转”技能节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