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武汉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

日期:2019-05-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5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为巩固课堂教学效果,加深学生对二手车市场的了解,5月10日上午,汽车学院教师刘海云带领2017级汽车营销(1)班的同学们参观了瓜子二手车严选店。

武汉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营业面积近3.5万平方米,可同时展示超过1100辆严选车,是瓜子二手车在华中地区开设的营业面积最大的门店。瓜子二手车是凭借线上线下流量叠加带来的交易量,依托严选直卖店为中心的交易场景,以交易环节为中间节点,打通了前端购车服务与汽车后服务市场,在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一站式购车体验的同时,将二手车消费由低频交易延伸到高频服务,提高了各项业务的渗透和转化,大幅提升了营收水平。

此次参观主要分为企业介绍、优秀员工分享和现场鉴定等三个环节。首先由内部培训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瓜子二手车的发展方向以及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据介绍,瓜子二手车坚持不赚差价的直卖模式,为消费者创造价值,重新定义了二手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引领了二手车行业发展与变革的浪潮。在介绍会上,同学们与培训师积极互动,了解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渠道的认知。

在介绍会之后,在瓜子二手车进行实习的2016级汽检1班学生宋京一,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作为“金牌销售员”的工作经验。宋京一生动地分享了工作中的小故事,并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二手车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行业发展动态,从而查找自身专业能力的不足,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

活动的最后,企业人员特地为同学们安排了现场鉴定二手车环节。在专业鉴定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运用在课程中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对发动机舱、后备箱和车身等部位进行全面鉴定,判断该车辆是否发生过事故。

此次参观学习帮助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现场实践当中,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这一次企业参观之旅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就业目标,也收获了一趟难忘的专业实践旅程。





上一条:【交通学院】学院举办第十届建筑模型大赛


下一条:【汽车学院】“走进汽车学院 成就汽车梦想“——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汽车知识竞赛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