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学生工作部召开2018年度资助育人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8-12-1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0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艳)12月13日,学校2018年度资助工作总结会议在教师楼239会议室召开。来自9个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工部部长阮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冯可可同志、学工部副部长孙真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有三项,首先进行的是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答辩会,各学院从资助工作落实过程、资助成效及学生满意度等方面汇报了本学院落实资助工作的经验和启示,答辩现场紧张有序,相互学习气氛热烈。孙真同志作2018年度资助工作总结,她立足全年资助工作基本情况,总结了今年资助工作向好发展的几个方面,并提出下年工作部署的几点想法。通过总结得知,今年学校紧紧围绕“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坚持资助育人导向,通过精准摸排,建立了校院两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全年累计资助11767名学生,资助资金累计达1939万余元,全校无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得到不同程度和方式的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阮谦同志宣读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并讲话。获得2018年度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前三名的是: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艺术学院。他向获奖的集体表示祝贺,同时强调,资助育人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学校资助工作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资助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原则,全面精准落实资助工作,使受助不落一人,让每一位受助学生都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勉励各学院要继续抓好抓实资助育人工作,助推学校整体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继教院】学校举办2018级专套本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经管学院】我校荣获2018年度“今日头条最佳合作院校奖”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