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铭记历史 奋发前行---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日期:2018-12-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8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朝钦)为了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校思政课部的支持下,艺术学院团总支于2018年12月初举办了“铭记历史奋发前行”的系列活动。

2日,学院李爽老师、李朝钦老师带领学院重点发展对象、17级学生会干部以及18级班干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同学们环绕中山舰,面对按照历史原貌修复的战舰和舰体右前甲板上日本炸弹留下的直径约一米的弹洞,无比震慑;驻足于舰体陈列厅中打捞上来的舰载设施、武器装备、生活用品、铭牌标志等珍贵实物及打捞过程的图片资料,感慨万千。整个参观过程大家认真听,仔细看,不时议论,认为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警醒着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永远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

4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在教学楼南802组织开展了“一二·九”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思政课部谭妤晗老师和李朝钦老师担任评委,17、18级共47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同学们以“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他们的演讲能力和语言技巧,每一个细节都使评委和观众引人入胜、感人至深,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并深刻地诠释了自己的价值观。

本次系列活动重温历史,抚今追昔,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电子学院】15级通信士官毕业生回校做思想报告


下一条:【公共课部】部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