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举行“一带一路大物流战略”讲座

日期:2018-12-0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9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畅)为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12月4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中国物流学会理事、武汉纺织大学周兴建副教授做客我院,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大物流战略:走出去背景下的交通物流通道探析”的精彩讲座。物流学院院长杨晋主持讲座。

周兴建从“交通与物流通道:自闭与被闭”“交通与物流通道:左冲与右突”“交通与物流通道:一路向西”三个方面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产生背景、交通物流通道建设情况。周兴建指出,此前我国对外交通与物流通道面临的困难较多,原因也较为复杂,针对性的解决对策少。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对外交通与物流通道迎来了重大机遇,对外经济贸易快速发展,境内国际物流节点整体效能将显著提高,逐渐形成以港口、航空口岸为中心,以铁路、公路、水路为网络的立体化的境内国际物流基础设施体系。作为物流专业学生,密切关注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自身能力。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鼓掌达到20余秒。“没想到周老师可以把‘一带一路’用这么丰富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幽默地表达出来,很有意思”现场的一个学生私下如是说道。

讲座现场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党总支参观鄂州峒山社区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