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创业需要行动 梦想需要坚持——汽车工程学院首期“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举行

日期:2018-12-0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6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一切的成功都是源于一个梦想和毫无根据的自信”,11月29日下午14:30,教师楼223多媒体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汽车工程学院首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成功举行。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童泽平副教授为讲座嘉宾,学院在全院范围内遴选了200余名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慧主持。

首届大讲堂以《如何准备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拉开帷幕,旨在通过“以赛促学”和“以赛促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讲座中,童泽平副教授从“四个重要的比赛”、“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和“如何完成参赛作品”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应做好的相关准备和具体实施路径。

童泽平副教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其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更向在场的学生提出了“创业需要行动,梦想需要坚持”的号召。

“创业需要创新,而创新需要以群众的需求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童泽平指出,汽车专业的学生应以互联网思维融合相关汽车行业,找准方向,做到“知己知彼”,了解相关专业知识,观察社会行业和现象的发展,不断提高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20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石雨锋表示:“童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很多大学生创业的典型案例,不仅使我了解到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最新政策,更坚定了我走创业之路的信心。”

讲座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物流学院】学院举办“平语近人、学思践悟”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