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举办“讲好我的故事,传播正能量”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09-2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飞)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强化专业技能培育。9月20日中午,船运学院在教师楼223会议室举办“讲好我的故事,传播正能量”教育专题报告会,船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团总支书记吴飞、辅导员杨涛老师、17级全体学生等300余人参加,船运学院刘世伟老师主讲,学工办主任王刚主持报告会。

首先,刘世伟老师生动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故事,分享了“对行业和工作的热爱”,详细讲解了有一个好的技能是何等的重要,特别是大学生工作收入差距比,结合他本人工作的实际讲述了对于出学习专业技能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中国制造2025”中指出了船舶制造及相关产业在其中的比重,技能的养成和观念革新技能的养成,并展示了目前在团队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为学校创建优质高校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加入技能型和创新型社团的情况。

最后,彭书记讲话,他认为:目前针对大学生的就业,船舶行业最近几年的发展所占的比重特别的重要,并指出我们高职院校注重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性人才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自身的个人本领。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锻炼和提高自己。





上一条:【思政课部】课部三位思政课教师“名师示范课堂”获省级表彰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为学生送月饼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