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工团委】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8-06-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4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雯)6月7日下午,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湖北省预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斩获多项奖项。其中,《水下机器人》作品获得“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类”赛项一等奖,《宠物管家》、《可穿戴式空气质量检测仪》2项作品获得“创意设计类”赛项三等奖,填补了我校在“挑战杯”大赛中无一等奖的空白。

赛前,校团委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组队申报,并邀请相关专家多次对参赛作品进行诊断、模拟答辩及路演,有效的提升了参赛作品的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积极有效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增强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16所职业学校的参赛作品52件。经过评审委员会书面评审与现场合议,高职组共有39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26件。

另外,我校在日前闭幕的“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共斩获铜奖十项,是近年来我校获奖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赛项类别

获奖等级

1

水下机器人

闵海洋、董佳琪、叶晓露、林丽梅、朱涛涛、马文波、鲁攀

王刚、

高飞

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

一等奖

2

宠物管家

李芷楠、刘鑫、王诗国、张赛男、黄辉、姚星星、江康威、董才博

耿俊、

何承云、沈晶

创意设计

三等奖

3

可穿戴式空气质量检测仪

熊政鑫、吴凯、胡勤利、谭彬、谭爽、姚志杰、姚彦博、王诗国、张赛男

耿俊、

王超、

桂聪

创意设计

三等奖





上一条:【学工团委】学校举办教师技能提升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