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举办2018迎新年暨欢送士官班入伍文艺晚会

日期:2017-12-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02

新年欢聚送士官,风顺起航再扬帆。12月26日晚,船运学院在南苑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把青春推上枪膛”2018迎新年暨欢送士官班入伍文艺晚会,学工部部长阮谦、船运学院院长徐得志、船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启学、学工部副部长孙真、船运学院副院长邓志华、入伍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等近600人参加。

晚会上,船运学院院长徐得志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政工团对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对携笔从戎的15级士官班学生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敬意。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对学校对孩子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入伍学生代表发言,承诺到部队后将不忘初心、刻苦训练、建功立业、报效祖国。随后,全体15级士官生起立,向母校行军礼,感恩母校的培养。

整场晚会以“珍惜离别、鼓舞士气、感恩母校、报效祖国”为主线,将爱国、爱党、爱军的思想元素通过军歌、诗朗诵、武术等舞台形式展现出来,抒发了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的强劲动力的决心。

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寓意了汶川地震时候的空降兵,从天而降,就夜空中的星星一样,是那么的“耀眼”和“光荣”,是那份属于军人的荣光。诗朗诵《长征颂》旨在纪念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弘扬中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歌曲《当那一天来临》鼓励士官班学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随时准备为国家牺牲一切。最后晚会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圆满结束。

晚会中,学院和士官班学生互赠纪念品,学生祝福学院越办越好,学院祝福学生扎根部队、建功立业。晚会还邀请了两位入伍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家长真诚、朴实的表达了对孩子的殷切希望,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学院领导还对入伍学生家长进行了现场慰问,与家长进行交谈,感谢家长对国防事业的付出和奉献,全场观众热泪盈眶。

晚会还对2017年优秀的学生和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

砥砺奋进新时代,勇立潮头唱大风。新的一年,船运学院全体师生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不断开拓学院教育教学新局面,不断打造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育人新高地,全力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扎实、专业素质强、身心健康的“四有”军人。(船舶与航运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物流学院】“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副校长姬中英为物流学院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公共课部】副校长余小三为公共课部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党员讲党课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