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师生代表赴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7-07-0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43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张鹏龙)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近30人走进湖北省博物馆开展“走进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参观了曾侯乙墓,“曾侯乙墓发现于1978年,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最完整的棺木,出土了15000件文物以及多种制作精细、外观大气的物品”,朱乾成同学在讲解员的介绍中,进一步的了解了曾侯乙墓。同学们还参观了被誉为“编钟之王”的曾侯乙编钟,也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大最完整的一套青铜编钟。此外,大家还参观了梁庄王展厅、楚文化馆等场馆。

精美的文物折射出恢弘的历史,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学生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楚文化博大精深,需要好好学习。

此次活动是学院传统文化教育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学院“楚文化社”重要文化活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做“楚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





上一条:【电信学院】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湖北省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校与湖北中交咸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约校企合作项目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