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发明疯子”赵温才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日期:2017-05-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1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王超)5月24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主题为“创新思维训练暨创业大赛参赛技巧”讲座在教学楼南101教室举行。武汉加权国际董事长、被誉为“发明疯子”的赵温才为百余名即将参加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创新思维训练课程。赵温才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切入,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的故事,向大家传授了发明创造的经验和感悟,他向同学们讲授了五点发明方法,分别是事故发明法、找缺点发明法、市场需求发明法、组合式发明法、兴趣发明法,并结合案例作了生动展示。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夸张的动作引得在座的同学阵阵的掌声和欢呼。

创新对社会进步有着重要驱动作用。赵先生激励大家积极观察思考,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勇于创新,找寻自己的idea,让创业点子变成实体,成就梦想。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我校职教月“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注:赵温才,中国地质大学07级毕业生,被称为“发明疯子”。大学4年期间他先后获得9项发明专利。曾接受过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新闻联播用了58秒报道他的事迹。毕业后,他放弃了保研的机会,与几名同学创办了“加权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先后被武汉市创业办特聘为高校双创导师、中共中央宣传部表彰为创业典范。





上一条:【经管学院】创新形式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条:【交通学院】教师赴武汉绿地中心开展教研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