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教师赴武汉绿地中心开展教研活动

日期:2017-05-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89

新闻网讯(记者 周舟)“我们现在已经在400米的地方了,随着施工的进行,它将成为武汉乃至华中第一高楼。”楚天技能名师高洪祥感叹道。近日,交通工程学院道路桥梁教研室和工程管理教研室近20名教师,由楚天技能名师高洪祥和副院长周爱成带队,前往武汉绿地中心开展教研活动。

9点左右,老师们到达武汉绿地中心,在项目总监黄志峰的带领下,观看项目介绍的视频,详解大楼施工流程。随后,所有人亲临施工现场,进行现场观摩。

据悉,武汉绿地中心于2011年7月1日正式开工,大楼设计高度将达636米,竣工后将成为华中第一、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楼。大楼目前已经建成400余米。老师们乘坐电梯到达最高点,一览武汉绿地中心的全貌。“幕墙外立面为流线曲面体,截面呈三瓣弧线,空间关系复杂,精度要求高,单元体幕墙数量约有21000块,且全为空间三维异形,整栋大楼中相同尺寸单元体极少,几乎每块都不同,对设计、生产、施工均提出极高要求。这是国内同类超高层工程最早进入幕墙安装的项目。”黄总对项目进行解说,“便携式、全自动机器人,能自动对工件进行检测,自动生成焊接条件,可往复连续焊接,焊缝外观成型达到高级焊工水平,适用于焊接条件要求苛刻、某些人工无法完成的环境,确保了工程四天一层楼的施工形象进度。”

经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觉得受益匪浅。严晓红老师告诉记者:“施工环境非常干净整洁,这种花园式施工比我们教室还干净,可以给学生们好好讲讲。”卢永全老师认为,互联网+BIM技术应用及超高层技术在武汉绿地中心项目的运用,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在教学中将是一个很好的讲解案例。”





上一条:【机电学院】“发明疯子”赵温才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下一条:【交通学院】举办BIM技术实际运用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