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引领美好明天

日期:2017-05-1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06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郑丙沛)立德树人是大学的立身之本,是对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立德”就是确立培养学生崇高的思想品德,“树人”即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新学期以来,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将专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到教学和管理的全过程中,努力践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使命,使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出勤率,是反映一个学院班风、学风的一项重要指标。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出勤率低是困扰汽车工程学院发展的一大难题。2月份以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齐抓共管下,我院积极推行以任课教师、辅导员、班委和学生家长等为主体的“四方互联动”计划,通过四大主体间的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来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保障教学的纪律性,增强各项工作的成效性,汽车工程学院的出勤率一路攀升,2017年第二期的教学督导工作通报数据显示汽车工程学院出勤率名列第二,整个学院的精神面貌、班风、学风都有了极大的改观。

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就是要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学生、感化学生、激励学生;引领汽车工程学院向好发展,就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学生、改变学生、发展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期待汽车学院的师生在践行使命、创先争优的道路上会再创佳绩。





上一条:【学工团委】举办阳光伴我成长主题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旅商学院】旅游管理优秀校友、武汉市金牌导游马骏回母校讲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