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开展征兵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7-05-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1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肖乐)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5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征兵主题宣讲活动”,辅导员郑老师和蔡老师担任主讲人,汽车工程学院15级和16级全体男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郑老师和蔡老师发放《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让同学们从整体上认识征兵工作。接着郑老师和蔡老师带领同学们对征兵对象、政审条件、经济补助和征兵流程等进行了解读,并就与学生切身发展相关的学业、事业和前途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两年服兵役后既可以提干或进军校学习,也可以复学升学,在转专业、升本科和读研等有着诸多优惠。是有利于大学生前途的大好事,鼓励同学们投身绿色军营,献身国防事业。

现场播放入传片,让同学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军人的魅力。并请来了退伍复学的王俊辉、李良凯、昌柏杨同学来做演讲和现场答疑,军人生活给了他们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培养了体格锻炼了意志,同时军队中不只有训练,军事演习让他们体验到真正的军人意识,抗难救灾让他们体验到人民子弟兵的可敬可爱。同学们积极提问,他们也积极回答。整个教室座无虚席,还有的同学站着听,激起很多同学的兴趣和热情。

当兵是一件“利国、利军、利民、利人、利教”的好事,引导学生算好“前途账、学业帐、经济账和时间账”,对大学生的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引导调动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子获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月度优秀记者”


下一条:【旅商学院】品酒讲座会 醉了学子心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