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美育年会】王旭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美学精神

日期:2017-04-28    作者:    编辑:余雨龙     编号:    来源:     点击: 376

新闻网讯(记者 吴雨佳)4月26日上午,2017年高职美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2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王旭晓教授和清华大学郑小筠教授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会务组陆阳秋老师主持,介绍本次研讨会的流程和主要内容,王旭晓教授带来第一场报告,她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出发,结合习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将主题定位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美学精神,并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道家、再到释家中体现的美学精神出发。她认为,中华美学精神就是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提炼出来的,它们有着密切的联系。

最后,王旭晓教授对《意见》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了深度阐释,指出创造性转化要有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现形式,不是照搬,更不是形式上的模仿,我们需要面向现实,解决现实问题,助推社会发展。最后,指出美育是传承和弘扬的具体路径与最佳路径。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学院开展心理拓展活动


下一条:【美育年会】郑小筠:艺术教育必须突出艺术的思想和价值观念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