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商务学院茗韵茶艺社举行周年茶会活动

日期:2016-05-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23

(大学生记者 刘坤)5月26下午,旅游与商务学院茗韵茶艺社成立周年茶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益爱心茶室”举行,到场的嘉宾有旅商学院院长鄢向荣、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琴及我校所有校级社团代表。

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琴致开幕词。她表示:茶因人而添香,人因茶而增色。“茗韵茶艺社”作为社团组织,是同学们实现自我培养、自我锻炼,达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舞台。

庆典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古色古香的《万里茶道》,表现了“万里茶道,文化相交,以和为贵”的精髓。茶艺表演《翡翠佳人》,动作轻盈,柔中有刚,具有动态典雅之美。国乐社笛奏《青花瓷》悠扬清脆,较好地体现茶与“琴棋书画”四友骨肉相连,相生相伴的特性。二人组瑜伽表演《梵林》动作柔美,配合默契,让大家在品茶的过程中美心修德。  

表演过程中穿插了“茶文化知识”竞答游戏,台下观众激情高涨,竞相抢答会氛围轻松活跃。茶会的压轴节目茶艺表演《和天下》,融合太极之理与茶艺精髓,于虚无缥缈,刚柔并道中表现男性的阳刚和女性的柔美。

茗韵茶艺社将以周年茶会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以传承中华传统茶文化为宗旨,不断丰富社团活动内涵,创新社团活动形式,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团文化。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建筑文化ppt解说大赛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