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篮球战术讨论会

日期:2024-03-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薇 谢祥林)3月21日,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办的第一期“青春热血,逐梦球场”篮球战术讨论活动在艺术学院临湖二舍“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此次讨论由艺术学院篮球赛教练丁家豪老师担任主讲人,22、23级全体篮球队员参加。

丁家豪老师在讨论会上先复盘了前两局比赛,对战智能制造学院、物流学院中出现的问题,然后再给篮球运动员们讲解了一些篮球战术。他说道:“我们要学会运用“屏障战术”,这是一种进攻战术,通过球员之间的屏障操作来制造出对手防守阵线的空隙。实施时,大家应有良好的配合,屏障球员应站在离球顶一定距离的位置,接球者应准确判断屏障球员的行动,并通过加快速度或变向来利用屏障制造空位。然后是“周期战术”,这是一种根据比赛节奏调整策略的战术。在比赛中,大家需要识别比赛的节奏和形势,灵活地调整进攻和防守的方式。例如,有时需要放慢比赛节奏、控制时间,有时则需要增加进攻强度以迎头赶上。”

此次的篮球战术讨论活动不仅使篮球运动员们在篮球实战思维上得到了突破,更重要的是让球员间明白了想要取得胜利需要有良好的默契和意识,以保持球的流动和寻找最佳得分机会。今后战术的选择还要考虑球队成员的技术特点和风格,并根据对手的弱点和强项做出相应的调整,每个战术和策略都需要在训练中反复练习和磨合。队长谢祥林在讨论会上发言:“以后我们比赛时一定谨记老师的指导,球队成员之间也要有良好的沟通、配合和默契,这样才能在比赛中真正发挥出战术的效果。”





上一条:【汽车学院】积极行动访企业 主动出击拓岗位 ——学院赴武汉楚冠捷走访调研


下一条:【汽车学院】预备党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分享《榜样的力量》读后感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