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党员】党员教师带领学生下沉社区修家电

日期:2024-03-1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

新闻网讯(记者 田松)家电维修进社区,技能服务美好生活。3月14日,在第61个雷锋月来临之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电子专业群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电子科技社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前往青菱街道黄家湖社区为居民们维修损坏的家电。

志愿者与居民沟通家电故障情况

志愿者们刚到社区做好家电维修的准备工作,社区居民就陆续带着故障家电前来登记维修,志愿者们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在认真询问家电故障具体情况后,志愿者们为居民解决了电饭煲接触不良、吸尘器工作噪音大、电风扇扇叶旋转不稳定、绘画板屏幕不显示等问题。

在家电维修期间,老师们耐心的指导同学们对故障家电进行拆解,确定故障位置,维修(更换)故障零件。将课堂知识融入到了社会实践当中。

李满老师指导学生维修家电

“你们这活动办的可真好,是真正为我们居民办了实事”,王大爷拿到修好的电子绘画板时,激动地对志愿者们说道。“你们技术可以啊,我这电饭煲坏了好长一段时间了,都没抱啥希望了,本来只想拿来试试,没想到还真修好了!”李阿姨开心地说道。他们拿着修好的家电,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居民与志愿者合影

据指导老师李满介绍,每次开展家电维修活动都有许多居民带着故障家电自发前来,这是我们活动持续开展的动力之一,同时社区居民对志愿者的专业能力与服务态度也表达了肯定。此次活动不仅将专业技能融入到了为群众办实事中,更是对雷锋精神的实际践行,师生们都收获良多。

活动合影





上一条:【工会】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下一条:【物流学院】学院2022级校企合作订单班启动暨动员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