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党史】交管学院志愿者在革命博物馆试讲红色革命故事

日期:2021-04-2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70

新闻网讯(记者 张钰培)“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1927年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湖北早期共产党主要负责人陈潭秋从武昌高师毕业后在这里任教......”4月16日,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66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沿着“农讲所旧址—武昌毛泽东同志故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的路线进行试讲红色革命故事。

合影留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志愿服务在行动”特色活动。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职业导师李勤老师带领学生熟悉武汉革命博物馆系列导游词,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实地踩点、课堂训练等。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系统的培训上岗,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和锻炼,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也使得学生导游技能得以提升。

李勤老师说:“武汉是一座有着丰富红色旅游资源的城市,我们需要立足于本土红色资源,结合旅游管理的专业优势,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主动地了解党史、熟悉党史,促进传承红色革命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

“没想到党史的学习教育可以与我们旅游专业相结合,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我们很喜欢。”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崔妍妍说。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将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导游志愿活动,选拔一批优秀导游志愿者,打造一支红色精神传播志愿者服务队,为革命博物馆提供义务讲解志愿服务,为学校各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参观提供讲解服务,进一步挖掘传播红色文化,将所学用于实践,面对群众和游客讲好中国故事。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志愿者在革命博物馆试讲红色革命故事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