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三进一融】职业导师进班级,走近学生交朋友

日期:2020-11-1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5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慧)为更好的推进和落实学校“三进一融”工作,充分发挥职业导师的育人作用,也为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汽车学院决定于10月-11月期间在20级新生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让新生班职业导师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学生、和学生交朋友。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在南苑操场进行,目前该活动以已开展了六个班级,活动项目有“珠行千里”、“ 信任背摔”、“ 合力建塔”、“ 动力绳”,“ 十人十一足”等。跟以往不同,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由特定新生班辅导员侯二牛老师总指导,职业导师参与各班级现场活动。20级汽车检测(6)班的职业导师林玲在为大家指导“十人十一足”项目时强调:“这是一个团队竞技活动,需要肩搭肩,脚绑脚,定好步伐和口令,协调配合、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才能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但凡有一名同学跟不上步伐,这个团队就无法前行。”

整个活动中,每队队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全情投入、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完成任务。通过活动,不仅建立起彼此之间的信任关系,也让学生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爱护。

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班长刘晨威说道:“虽然离开了拓展训练场,但是老师的关爱长留心中,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充分发挥拓展活动中互助互信的团队精神,把每一件事都当做是拓展训练中的一次挑战,我们班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班同学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上一条:“高级消防比武,展航运特色”——学院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


下一条:武交院职业技能服务社区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