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二手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11-1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24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慧)10月30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我校学子在汽车学院指导教师刘海云、张思为的带领下喜获佳绩,其中杨天勇获得高职组一等奖,金胜康获高职组二等奖,张虎、鄢梦秋、郭玉宝、王余质杰获高职组三等奖。

据了解,在此次备赛过程中,面对赛事的激烈竞争,指导老师顶着压力、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集中训练入围选手,坚持全覆盖式高强度训练,并且主动调节学生赛前心理压力,以帮助学生持最佳状态进入决赛。

近年来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二手车交易逐年攀升,在二手车相关政策不断完善的背景下,二手车行业正在步入快速的发展通道,二手车业务也将成为汽车后市场新的利润增长点。汽车学院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教学相长机制,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通过本次大赛,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对接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岗位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颁奖现场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疫专题展览


下一条: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子女送温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