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高校辅导员为51位毕业生“搬家”获点赞

日期:2020-07-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21-223审核:    来源:     点击: 433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严瑾怡、马琼)爬楼累计400层,每趟运输负重70到80斤,每三天充当一次“搬家司机”,这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程造价毕业班的辅导员姜明松6月中旬的工作内容。7月3日,得知姜明松一人完成全班51名学生的行李打包和运输工作,学生们纷纷感叹:有这样的辅导员真好!

姜明松为学生搬运行李。

姜明松所带班级里的学生大都是武汉本地人。6月下旬,该校毕业生开始返校。结合学校返校工作的相关规定,在提前收集了毕业生的返校意愿后,他决定提前为不返校的毕业生打包并运输行李。

不少毕业生忙于升学或就业,为了少占用学生时间,姜明松在整理行李时本着“什么都不留下”的原则,直接将寝室的所有物件全部分类打包,再将包裹扛下楼,装在自己车子的后备箱里,为可以自提行李的学生送到校门口。对于不方便自提的学生,姜明松就直接将行李送到学生家中,待学生打开包裹确认行李无误后,他再离开。

行李装满了后备箱。

“后期毕业相关事项很多,我怕忙不过来。”对于为学生提前打包行李的原因,姜明松的回答十分简单。在他眼中,这不过是提前为日后的工作做打算,“有5间寝室楼层较高,搬完之后,感觉比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效果还好。”姜明松笑着说。

据悉,从6月9日到6月22日,姜明松花了近半个月,在返校开启前,提前完成了全班学生的宿舍清理和行李送递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最忙”辅导员王超:虽然累翻了,但却很开心!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