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深圳新闻网】开展“一对一”就业服务 深信院助力武交院13名毕业生在深就业

日期:2020-07-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20-222审核:    来源:     点击: 2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梁榆其 通讯员 王小君)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武交院”)毕业生曹永康、周洁、许锋、汪晓荞同学通过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计算机学院、交通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等精准对接,成功入职深圳伯恩光学、永达电子信息、美阁手袋智造等公司,顺利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

围绕帮扶就业中心目标,深信院制定了“深信武”就业专项帮扶行动“1+6”工作机制,即“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就业管理水平”。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深圳就业部分学生代表。

在深信院的精准对接下,武交院有意向在深圳就业的39名毕业生中已有13人成功在深就业。不仅如此,两校还通过组建就业工作群、建立就业工作台账,促进深信院教师与武交院毕业生深入开展师生“一对一”就业服务,1名教师联络1名学生,与学生精准无缝对接,开展就业指导、心理调适、就业岗位推荐等工作,为着力解决武交院毕业生来深就业的岗位落实、生活保障等方面提供立体式全方位的服务。

“我们学校与深信院联合举办的线上双选会,公司和岗位特别多。”来自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余倩同学表示,毕业生们除了可以将个人信息匹配精选岗位,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筛选比对,方便寻找心仪的公司岗位外,还能直接在平台上投递简历,通过视频与HR现场沟通。“我觉得这种求职方式特别好,用人单位在看到我们的简历后,可以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面试,进一步加深了解。”曹永康表示,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让他们在史上最难毕业季成功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深信院副校长吴跃文表示,“在此次‘一帮一’行动中,我们一方面要发挥深圳经济特区优势,深化院系结对精准合作,推动多形式精准就业帮扶和资源共享。同时,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引导就业资源向武交院毕业生延伸。另一方面,要构建协同发展有效机制,分享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工作理念和方法,共同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确保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签约。

除就业帮扶外,深信院、武交院还在教学资源库、学生创业等多个领域共享优质资源,通过共享深信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数字媒体专业群等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不同教育理念、教学思想、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的全方位交流。

此外,双方通过共享《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企业管理办法》、《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办法(修订)》等相关文件制度,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帮扶。其中,深信院团委制定了与武交院团委共同开展互联网加创业大赛红色赛道创业实践活动的创业活动计划。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3朵云”助力毕业生学习与就业!


下一条:【中国交通报】心有所幸 方能行远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