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最美智造人”

日期:2019-12-3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10

记者 谢芳

2019年12月27日,智能制造学院在“礼赞新时代,求索中国梦”元旦晚会上宣布了“最美智造人”的评选结果。学院最美思想导师、最美职业导师、最美素质导师共17人及最美班级、最受学生欢迎组织共6个团体入选。

他们有不辞辛苦在课余时间为学生授业解惑的思想导师,有与学生在技能大赛中同奋斗、共拼搏的专业老师,有为学生的事情忙前忙后的辅导员,也有在工作中锻炼成长、收获满满的学生团体。

在晚会的大屏幕上,每一张生动的照片、每一个真实的故事都展示了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也展现了武交智造学子们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精神风貌。

“从授业解惑到确立人生价值,从家国情怀到以身作则做好每一件事,这位工作多年的思政教师,用思想触及心灵......”这是颁奖晚会上对“最美思想导师”张彬华老师的颁奖词,也是她从教多年的真实写照。

这一年来她深入联系学生,开通导师信箱,积极回复学生各类问题;她热爱学生活动,组织学生与周边高校开展演讲比赛;她关心学生,深入企业把思政课送到学生身边。19机器人2班班长孙毅说:“每次看到张老师,她的脸上总挂着微笑,举手投足间总能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他怀揣一颗对教育教学无比热爱的心,尽心竭力耕耘在三尺讲台上。他把满腔的爱,给了学生,给了课堂。他不分昼夜埋头于实训室里,经过240多天备战带领学生在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他多才多艺,主持、辩论样样精通,课堂下的他也总能和学生打成一片。“这就是“最具活力的职业导师”刘魏晋老师。

台下的学生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夜晚的明德楼总有一间灯火通明的房间,刘老师和几个备赛选手埋头专研教室里的电气控制器。”

“大学三年里,你总会遇到这么一个人,他关注着你的成长,处理着你的琐事,牵挂着你的未来,这就是辅导员。新学期第一课,她在操场陪伴学生军训,一起训练、一起拉歌、一起流汗、一起感动;军训过后,她开始组织各项活动,不断线的查课查寝,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学习及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就是被同学们称为“最萌素质导师”的孙昕萌老师。

“高中以前只知道有班主任,现在上了大学辅导员在生活上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在思想上也总能为我们点亮一盏灯,真是亦师亦友!”大一新生孟璐讲,“感触特别深的是那次半夜生病,孙老师一接到消息,立马从家里赶到学校把我送去了医院,那种为我着急的神情和举动让我倍感温暖。”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成为一家人,她是我成长的摇篮,她让我有了无数的小伙伴.......”这就是“最美班级和团体”,美在于相互陪伴、共同成长。

“自从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让自己进步,我们有熬夜写过稿子,有背着相机到处跑拍照,只要是学院里大大小小的活动,一定会有我们的身影。”获得“最受欢迎学生团体”的新媒体中心部长李卫说。

美的形式是多元的,我们要善于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对于‘2019最美智造人’的评选,用“最美的旋律”描绘最美人物、记录最美的事情,以自己的火点燃旁人的火,以心发现心!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首批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试考评工作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绘画心理课” 助力师生沟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