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赵宁荣获2019年全国交通职业院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9-11-0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5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雪)10月30日,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落幕。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赵宁荣获二等奖。

本项赛事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旨在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提高交通职业院校育人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来自全国交通运输类职业院校的老师们参加了大赛的角逐。本次比赛设立了笔试(包括主题班会设计方案、相关理论知识测试)、教育故事演讲问答、模拟教育情景答辩四个环节。

在初赛笔试阶段,赵宁老师沉着应对、出色发挥,以突出的成绩通过基础知识笔试、主题班会设计环节的考试,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阶段,面对现场抽取的教育故事演讲和模拟情景答辩题目,赵老师展现出了扎实的育人功底和良好的应变能力。

近年来,学校着眼于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发展,在加大内部学习和外出培训交流力度的基础上,培养出了一支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功底深、基础工作扎实、师德高尚、富有工匠精神的辅导员队伍,赵宁老师在比赛中展现的良好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反映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成效。

赵宁获奖现场(杨雪供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二级学院开展校企行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