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2019年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09-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8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璞)9月26日下午,2019年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应邀参会的有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武汉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袁黎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邱慧芳、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尹志清、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邵军及其他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成员。会议由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袁霞主持。

会前,我校图书馆馆长崔敏就学校概况和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和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向参会嘉宾做了简要介绍并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工作组组长尹志清在会议上传达了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相关通知精神,汇报和讨论了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工作规划、大赛评分规则和国赛组织情况,初步确定了参赛人员构成、选拔规则。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袁黎明对国赛指导意见、省赛与国赛需对接的内容进行解读。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考察了学院图书馆和校园环境,我校副校长梁世翔与参会专家亲切合影。

据悉,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是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重要工作之一,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也将其列入本年度主要工作任务。举办信息素养技能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作用,在全省高职高专逐步推广信息素养教育,提高学生信息获取、甄别和利用能力,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提升学生终生学习的能力。

大会现场(周璞供图)

 





上一条:深入内心才能不忘初心——校长王进思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


下一条:【典型 ▪ 人物】胡惟璇:五年两赴边疆支教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