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生命纽带从娘胎到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新生双胞胎成焦点

日期:2019-09-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9038-078审核:    来源:     点击: 256

金秋九月,新一批的大学新生步入校园,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被学长学姐们亲昵地称为“小十九”的他们正在进行着大学第一课——军训,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他们,成为了九月校园的焦点。

在五千多新生中,有这样六位新生,他们因为长相相似、心灵相通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吴雨杉与吴雨楠姐妹俩

“听她们两说话,简直就是现场版的相声,她们俩随时可以把人逗乐”,声音悦耳、心直口快、表达流畅,来自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吴雨楠、吴雨杉姐妹给身边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因为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出挑的口才,来大学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姐妹两已经通过参加各类活动陆续三次出镜了。

吴雨楠、吴雨杉姐妹俩家中父母自营旅行社,曾有过独立带团的经验。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说,因为武交院的旅游管理专业好。“我们俩成绩相差两分,填报志愿时,多方比对后选择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我们俩算是独立性很强的孩子,所以父母对我们的决定很支持。”

来到武交院,虽然在同一个班级,但姐妹俩却选择了不同的宿舍。“父母希望我们来到大学后相互照应,但我们也希望可以有相对独立的空间时间,有各自不同的朋友,这样我们俩的生活才会更加地丰富多彩呢。”

说到以后的大学生活,姐们俩思路很清晰,“我们要好好学习,考证,导游证、教师资格证、四六级、专升本,让大学生活充实起来。”

蔡宸旻、蔡宸昊兄弟俩

与吴雨楠、吴雨杉姐妹不同,交通工程学院的一对双胞胎男孩却经常让人觉得不像双胞胎。蔡宸旻和蔡宸昊兄弟俩的姓名笔画都一样,也确认是出生时间仅隔一分钟的双胞胎,但他们俩的长相、性格却大相径庭。对此,活泼开朗的哥哥蔡宸旻笑着说,我们是异卵双胞胎,弟弟蔡宸昊则在一旁微笑点头。

哥哥蔡宸旻说自己的性格像爸爸,活泼开朗,弟弟的性格像妈妈,内敛沉稳,属于互补型性格。“从小弟弟就跟着我玩,基本上都听我的,我们俩性格互补,相处得很好,在一起父母很放心。”

兄弟俩是武汉本地人,父亲在武汉桥梁职业学院工作,经过父亲的把关,通过3+2的方式进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进入大学前,兄弟俩一直都是走读生,与家人住在一起。“进入大学,才是我们独立生活的开始。”哥哥蔡宸旻说,从小到大,都是他带着弟弟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进入大学,虽然在一个班,却下意识地选择了不同的宿舍,希望我们都可以结交到不同的朋友。

“我们想要学好自己的专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交到一群可爱的朋友,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兄弟俩充满了期待。

在交谈中,哥哥蔡宸旻仿佛是两兄弟的代言人,口齿伶俐满脸阳光地介绍着,弟弟蔡宸昊则始终保持微笑赞许。

黄浩、黄星姐妹俩

相比较而言,来自重庆的姐妹花黄浩、黄星就腼腆许多。两姐妹成绩相差十几分,一同报考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本来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得知一同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录取的时候,我们俩高兴极了,父母也很开心。”就这样,从没有离开家的姐妹花从山城重庆来到了江城武汉。“挺喜欢学校的,很大很美。但我们没想到的是武汉居然比重庆还热,军训前几天都被晒黑了一圈”,姐妹俩对这里的一切既感到陌生又万分憧憬。

对于自己的高考成绩抱有遗憾的姐们俩未来想要参加专升本,希望可以进一步学习。“所以,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我们想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拥有一技之长。”姐姐黄浩说着自己的想法,妹妹黄星在一旁直点头,“我跟姐姐的想法是一样的,希望我们都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记者 马琼)

相关链接:http://hubei.eol.cn/bfxy/201909/t20190923_1684274.s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军事技能展示祝福新中国,演练现场堪比电影大片,大学花式军训结营式,看看有你的母校吗?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6000师生告白祖国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