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类职业院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9-06-1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5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真)6月15日至16日,全国交通运输类职业院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35所高职院校的70名选手经过两天激烈比拼,我校汽车学院辅导员黄晶以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

大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包括笔试、案例分析两个环节。成绩排在前18名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比赛。黄晶老师在各环节竞赛中从容不迫、应对自如,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出学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水平、精湛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斩获佳绩。

在备赛过程中,学生工作部统筹协调,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参赛宗旨。扎实开展梯队式培养、实战化演练。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克服困难,全力支持参赛选手参与备赛,帮参赛选手系统梳理学生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帮助选手完善逻辑思维、拓宽解题思路,深化自身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本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全面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积极引导全体辅导员应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聚焦问题、聚焦学理、聚焦责任,做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获奖证书

 





上一条:“全国技术能手”传授备赛秘诀:“勤思”与“苦练”


下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志愿者六年爱心接力护“天使”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