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穿汉服缝艾包 为父母老师送安康

日期:2019-06-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48-168审核:    来源:     点击: 153

学生缝制艾草包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马琼、张添玉)端午前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楚风社的同学们聚到一起,手工缝制艾草包,将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了父母、老师和同学。

“逢得不精致,却是我的小小心意,希望老师喜欢。”将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老师的时候,帅气的小伙子程葆康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五月份,学校楚风社举办传统文化周活动时,艾草包就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当时没时间亲手缝制,便想着借端午节的机会送一个自己亲手缝制的艾草包送给老师。

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临湖七舍432,一阵阵艾草的清香扑鼻而来。原来,住在该寝室的鲁腾飞为宿舍同学一人缝制了一个艾草包,大家都纷纷挂在了床头。“男生宿舍都香起来了。”收到儿子亲手缝制的香包,刘瑞的妈妈很感动,“礼轻情意重,突然觉得儿子长大了。”

楚风社指导老师沈晶表示,同学们送出礼物后,收获了喜悦与感动,“同学们将自己的情义融在一针一线中,既感受到了付出与收获的喜悦,也在实践中传承了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63085&cId=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tencentShare=1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大学生缝艾草包赠师长同窗,男生宿舍都香起来了


下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穿汉服缝艾包 为父母老师送安康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