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携手世界记忆总冠军团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0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46-166审核:    来源:     点击: 309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黄晶)5月30日下午, 世界记忆总冠军团队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为到场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单词记忆盛宴”。

汽车学院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贯彻落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三进一融”工作方针,让“素质导师”走进校园,紧密贴近学生需求,帮助学生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

在现场记忆展示环节,世界记忆总冠军团队的何益鸣老师对40个无规律数字临场记忆仅仅只用了46秒。不仅仅是无规则数字的记忆,何老师对《道德经》也是倒背、点背如流。何老师的精彩表现让不少学生直呼:“这简直比吃了记忆面包更为神奇”。

世界记忆总冠军团队老师何益鸣

讲座现场学生参与

何益鸣老师告诉同学们,记忆和智商无关,只要掌握方法和勤奋训练,人人都可以拥有“最强大脑”。

世界记忆总冠军团队老师正在讲课

团队中风趣幽默的吴风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记忆单词的小诀窍。在讲解boom(繁荣)这个单词时,他告诉同学们,可以将boo联想成600,m就是麦当劳,那么有600家麦当劳的街道的确是相当繁荣了。这让许多学生忍俊不禁,瞬间调动了现场学生们的热情。

联想记忆法让同学们迅速融入到学习英语的环境中,感受到单词记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不仅有联想法,还有绘图法来助力单词记忆。例如在记忆owl(猫头鹰)的时候,可以绘制一只猫头鹰站在形似W的树枝上。吴风波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教授同学们充分调动脑力,玩转单词,将讲座推向高潮。

相关链接:http://edu.cnhubei.com/xwtt/201906/t20190601_148045_mob.shtml





上一条:【典型·人物】她深深地恋上了三尺讲台


下一条:学校举办青年教职工户外拓展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