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金课堂】有趣的思政课

日期:2019-05-2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2019-06-06审核:    来源:     点击: 442

通讯员 贾佳霖

同学们说:

“她把思政课讲‘活’了!”

“这位老师上课很能调动我们的兴趣,就像谈话节目一样贴近我们!”

“理论课讲的风趣幽默、通俗易通,而且内外兼修,很有个人魅力,我非常喜欢她”。

她说:

“理论的魅力在于成风化人、入心践行。世界上没有枯燥的知识,只有枯燥的讲授。走近学生、倾听学生、感染学生是思政课真理的意义。”

郭老师的课堂上,“七嘴八舌”的讨论和不绝于耳的欢笑是常态。上课铃一响,一个问题:“提起邓小平你能想到什么?”,引来了同学们激烈的回响,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三起三落”,“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国两制”……,同学们各抒己见,整个教室充满了活跃的学习氛围。在这种活跃的氛围中,郭老师开始了今天的课程讲授--“邓小平理论”。问题式导入,让整个教室的孩子们就这样心甘情愿地被 “牵着鼻子走”。

郭苏平老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着坚实的专业背景知识,在枯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她对理论融会贯通的真功,结合案例,化枯燥理论为生动故事,把知识讲清楚、道理讲明白,让同学们在听故事中接受理论的洗礼。

把学生“请”上讲台,运用同学们自己的案例,让同学们自己发现,自己总结,也是郭老师善用的教学小窍门。

同学们,现在看看你的身上或者回想一下你的生活中有哪些“科技产品”。“我有智能手机、电脑”,“我有眼镜”,“我的手机里有12306,买票特别方便”,“武汉有地铁”,“中国有C919大飞机”,“老师你有‘小蜜蜂’”……,如果没有这些“科技产品”,你的生活将会怎样?同学们纷纷摇头,表示生活会暗淡无光。郭老师一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画龙点睛,诠释了真理。

课上的郭老师幽默风趣,课下秒变知心小姐姐,她走到同学们中间,询问他们最近的学习生活安排,跟他们一起分享好玩开心的事情,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困惑。

“上课生动,课堂气氛活跃,负责,对待学生热情,好姐姐”,这些都是同学们口中他们的郭老师。18电动3班的班长王明说道:“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积极热烈。”18机制4班的张善育评价说:“我们郭姐姐,平时在课堂上对我们非常的热情。授课认真仔细,和蔼可亲,能把一门枯燥无味课程,讲的如此的活跃,营造了温馨的课堂气氛,是我们心中的好姐姐。”

听到自己学生的评价,郭老师笑的很灿烂,她开心的说道:“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门综合型课程,不仅要向同学们宣贯科学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课程的内容很重要,老师的言传身教也很重要,我希望自己的言传身教能够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学校举办“平安留学伴你行”系列活动


下一条:【典型▪人物】代湘荣:学生的“知心大姐”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