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技能节】技赛20分钟,赚得800元

日期:2019-05-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4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琼 张添玉)采访一位大学生,一天可以赚多少钱?他可能会告诉你,一天兼职可以赚80元。当你再问他20分钟可以赚多少钱?恐怕他会说按送外卖的话,速度快点的情况下,可以赚到5-10元。昨天,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一名学生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赚了800元。

“真是充满惊喜的一天呀,参加技能比赛,学习了本领还获得了800元的奖金”,在智能制造学院琦星电子杯线路焊接手焊技能比赛的颁奖现场,2018级工业机器人专业3班的孙东桥同学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孙东桥同学喜获二等奖(张添玉 摄)

原来,一个多星期前,他抱着学习一下尝试一下的心情,报名参加了学校第十五届技能节的线路板手焊技能比赛。经过前期一个多星期的练习,5月7日上午,他和学院的40余名同学一起参与赛事。

“到比赛现场才知道,我们的赛事裁判是企业领导和工程师,赛前还是很紧张的”,孙东桥说,40多名同学分组进入赛场,按照比赛要求的二十分钟内完成指定要求,也就是将电阻、电容、芯片等39个小零件焊接在电路板上。“不允许出现锡珠、连锡、虚焊现象,线路板上也不要出现残渣。”

“可能我的心态比较好,操作过程中的失误比较少,才有机会获奖吧”,谈到获奖的原因,孙东桥很谦虚。他表示,自己要以这次技能比赛为起点,继续在学习技能的路上好好加油,学到更多的技能,成为一名能工巧匠。

作为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的校企合作企业,琦星电子已是第二次来校赞助技能节,琦星电子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艳苗表示,我们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环节作为此次技能节的赛项之一,旨在考察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动手能力,希望与学校一起培养出适合企业需求的学生。“这次同学们的表现都很不错,我们很开心。”

 





上一条:【浙江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协同 践行现代学徒制


下一条:【河北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 高质量人才如何培养?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