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来我校作报告

日期:2019-04-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75

新闻网讯(记者 叶妮娅)“你这辈子有没有做过好事?”“坚持就是即使看不到希望,仍不愿放弃继续努力。”4月23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老师受邀在我校教师楼223会议室,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不要让生活夺走你的信仰”的报告。党委宣传部、思政课部全体人员以及22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思政课部主任刘红卫主持。

报告在短片《轮椅上的天使》中拉开帷幕,董明围绕初心、坚持和感恩三个关键词来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9岁时,董明在跳水训练中为救队友,不幸摔成了高位截瘫,语言和肢体功能全部丧失。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老师

当她躺在床上无法动弹、一度陷入绝望中的时候,父母的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给了董明坚持下来的鼓励。董明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十年时间,通过自学成为了全国最年轻的高级心理咨询师。双手无法活动的她,用身体可以活动的地方学习使用电脑,学习写稿子。“曾经一篇稿子得从早上6点写到晚上12点,现如今一分钟能敲打一百多字”,她开心的说道。

“感恩生命中的那些失败与伤害”,董明分享道。她曾因为残疾人的身份被人歧视与孤立,可是她用自己的包容与善良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她将稿费积攒下来捐献给山区的孩子,并成立基金会帮助更多的人,在汶川地震时前往灾区帮助那些因为地震心理产生阴影的孩子。她还是志愿者、道德模范、奥运会火炬手、青年教师,每一个身份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走到今天最大的骄傲是什么”“你为自己的人生准备了什么”“你想为自己的人生和青春留下怎样印记”,董明以三个问题结束本次报告。18级数控2班钟涵同学表示:“董明老师的坚强经历非常感人,最后的三个问题发人深省、直击心扉。”

思政课部主任刘红卫表示:“董明老师的经历印证了习主席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理念,是我校师生学习的榜样。”报告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老师、同学们纷纷上台与董明老师进行互动、合影。

教师代表与董明老师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与董明老师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与董明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再次获评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


下一条:【长江日报】光拍一张毕业照怎么行 毕业视频悄然火起来了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