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姬中英一行访问柬埔寨高校推进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

日期:2019-04-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00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承云)3月28-30日,为推进与“一带一路”东盟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和合作,学校副校长姬中英,外事处处长杨昌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亮,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承云一行访问柬埔寨暹粒地区理工学院、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考察当地职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

在两所学校,双方就师生互换交流、专业课程建设、留学生派遣与接收等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暹粒地区理工学院普提校长对我校旅游管理有关专业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将适时到我校考察、洽谈,以开展进一步合作。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莫恩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下学期学校将开设电子商务和工业自动化两个新专业,希望在这两个专业与我校尽快开展师生互换交流,支持这两个新专业的建设,提升学生汉语水平,推进学生留学武交的相关工作。副校长姬中英根据两所学校的合作需求,介绍了我校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状况,并与他们就合作项目细节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在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还参观了学校实训室,举行了“教师国际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副校长姬中英为该校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访问团本次老挝、柬埔寨为期一周的出访任务也圆满结束。5所学校,4个专业的深入对接,2个基地的授牌,1个合作协议的签署……除了这些显性成果,本次出访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开展与东盟国家高校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了解当地职业教育状况,传播中国职业教育理念,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观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实训室

参观暹粒地区理工学院

向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授牌

与暹粒地区理工学院领导合影





上一条:【温馨校园】我的辅导员


下一条:【金课堂】张岱月老师的魅力课堂:经济学课程,原来这样有滋有味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