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锋)3月21日,校纪委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初纪检工作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支部)及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阮锋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王静敏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并组织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学习。

随后,又对学校2019年纪检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介绍了通过“蓝墨云班课”APP在线学习纪检知识的方法,突出加强“线上+线下”纪检干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平台的运用。

最后,纪委书记李峰对学校纪检工作作出了重点部署和明确要求。他指出,会议内容比较丰富,主要是四个方面的目的,一是专题学习,希望学校全体党员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强化学思践悟;二是部署工作,希望与会人员结合上级纪委要求和本校工作实际,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三是警示教育,希望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警示纪检干部自身,同时也是帮助大家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哪些具体表现;四是推动落实,希望每位纪检干部都能明确工作任务,推动纪检工作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项工作抓到实处,落到细处。同时,也强调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将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学校将出台具体的实施办法,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上班时间玩游戏等问题,希望我们的纪检干部发挥好探头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及时报告;二是强调《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制度》的落实工作,要求纪委委员认真履职,经常下基层调研,指导督促基层单位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希望会后与会人员要结合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结合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利用中央纪委监委门户网站、手机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媒体平台开展自学,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履职能力。





上一条:2018级地铁订单班开班


下一条:【凤凰卫视】精致!高校开汉绣课 男生:以后想绣婚纱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