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戴胜利教授应邀作客学术讲座

日期:2019-03-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0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计红)为引导广大教师更好的进行课题研究,有效的选题、申报、调研,3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戴胜利教授应邀作客学校学术讲座,为我校教师报告了题为《社科基金申报技巧》和《如何撰写调研报告》2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共有200多名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谢计红主持。

讲座中,戴胜利教授用“接地气”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汇报了社科基金研究的相关技巧,重点讲解了“选题、文献、论证、基础”等主题内容,解读了“调研报告的结构安排”。他强调,在进行课题申报时,首先要做到“不轻敌、不畏难、不草率、不花心”。在申报课题时,选题很是关键。选题需要紧靠国家发展形势,新颖而有独特视角,并具备可研究性,有吸引力,让人一看到选题就激发共鸣。同时,他还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中标的相关选题数据,介绍了选题中应当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等内容。

整个报告互动气氛活跃。参加报告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戴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视野开阔,发人深思,非常精彩,解决了大家多年来对于课题研究的相关疑惑,让大家增长了学识,提供了广阔的思路。以后在课题研究当中,将对照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好好总结,认真研究,争取在学术领域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2019年春季入学传染病防治讲座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扶贫一线开展学习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