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武汉:汉绣教学走进高职课堂

日期:2019-03-04    作者:    编辑:     编号:S19003-123审核:    来源:     点击: 271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马琼、姚尧)“我们今天一整天的课程都是汉绣技法基础课程,既期待又紧张。”3月1日,早上8点,一进教室,看到摆放整齐的绣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8级广告2班的同学们都很兴奋。

课堂上,同学们两两一组,在各组的绣架前相对而坐,女生们动作相对娴熟,男生们也毫不落后。在汉绣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李波很快就掌握了缝边技能:“平时在家,扣子掉了都会自己解决,所以还是有一点基础的,做这个就是要细致,针脚要密一点,不然就变成缝麻袋了。”听到他说的话,周围一些很少接触针线的男生赶紧凑上去讨教。

“现在很多品牌设计中都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汉绣说不定以后能用在广告设计上。”另一名学生饶钧则希望通过学习汉绣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当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结合学院具体情况,邀请汉绣老师来校指导教学,在18级广告专业开办了汉绣技法基础课程,3月1日是首次上课。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表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的重要职责,将非遗文化传统技艺与专业课程相融合,相互促进,既有助于非遗事业的传承,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需求。”

相关链接:http://zy.cnhubei.com/dongxiang/y9xP2UX100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武汉这所大学开设汉绣课!猜猜男生女生谁刺得更快?


下一条:【典型 ▪ 人物】王曜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