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典型 ▪ 人物】拥抱青春 不负韶华—记艺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诗玉

日期:2019-01-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2019-01-06    来源:     点击: 1156

程艳

青春是一首优美的诗,青春是一曲动听的歌,青春是一副多彩的画。带着青春,带着梦想,艺术学院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诗玉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她总是待人亲切、乐于助人,很有亲和力。”;“她团结同学,很能照顾别人的感受、很温暖。”;“她积极上进、做事认真,对专业学习更是刻苦钻研、孜孜以求。”采访时,老师和同学们如是说。

恬静如“诗”、温润如“玉”,这便是张诗玉同学给大家的印象。

克难奋进 勇于攀登

在高中阶段,张诗玉学的是理科,她说:“作为一名理科生选报艺术设计类专业,这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项特别大的挑战。大一的课程很多与绘画有关,素描、色彩等等,我完全没有基础,倍感困难和压力,但我对自己说:‘不要畏难,加倍努力,你可以的!’”

于是,她经常在课后上网观看课程相关视频,并自己拿着草稿本练习,有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老师请教。以加倍的努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张诗玉不仅取得了期末考试手绘成绩90分的高分,更获得了产品造型设计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勤思敏行 善于创新

艺术学院向来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创新意识的训练,到了大二下学期,同学们接到专业技能大赛备赛和毕业作品设计同步进行的通知。老师给出的主题是木盒,刚听到这个主题,张诗玉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于是她很快便开始画草图、建模,直到初步的模型出来,一切十分顺利。可第一次上交模型,老师便指出模型过于简单、没有创新点,想要在技能大赛中获奖还需要再动动脑筋。

“我当时并没有气馁,不断的查阅书籍、资料,找灵感。眼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完成建模了,我告诉自己沉下心来······”回忆创作过程,张诗玉淡定的说到。

也许是天道酬勤,在冥思苦想十数天之后,偶然看到的一篇文章“利用更小的空间做更多的事情”启发了她。于是她把空间的合理利用也运用到自己的木盒设计上来,从外形、结构、尺寸、图案开始一步一步的重新设计,建模、改进、再建模、再改进······在专业老师刘静的指导和帮助下,张诗玉的毕业设计作品“松鹤紫匣”终于成功制作成真正的产品。这件作品不仅获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技能节一等奖、2018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还成功申请到国家外观专利。

热爱集体 乐于奉献

从大一开始,张诗玉就是班上的团支书,平日里她除了做好团支部工作,还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室友经常不解:“你参加这么多活动,不怕耽误学习吗?”她却说:“作为班委,要起好带头作用,这样才能带动班上其他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啊!”

正是本着这种热爱集体、乐于奉献的精神,张诗玉在大一全年协助辅导员开展班级团日活动20余次、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10余次,每次活动结束之后她都做好总结、存档等工作,她说:这是大家的集体回忆,要保存好!在她的积极带领下,16级产品造型1班成为了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并最终获得年度优秀共青团支部称号。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张诗玉经历过忙碌到崩溃、经历过挫折与迷茫,也经历过不断尝试而又手足无措,正是这些一点儿也不潇洒的日子造就了今天从容美好、淡然自信的她。前路漫漫,未来可期,踏着阳光把所有的青春梦想都做得晴朗透亮,我们终究会成为自己期待的模样。





上一条:我校与顺丰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主办湖北物流职教集团2018年学术研讨会暨改革开放40年湖北物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交流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