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夺冠

日期:2018-12-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55

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晋宇)12月20—23日,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福建平潭举行,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斩获金奖。此次活动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大赛主题为“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分中职组、高职组和应用技术型本科组。

团队成员与湖北省观摩领导合影

今年6月份大赛正式启动后,各省高度重视,院校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10月底之前完成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工作。我校派出由船舶与航运学院任晋宇副教授带领的团队,凭借<船舶水下清洗管道检测维护机器人>项目(指导教师任晋宇、彭勤学,学生韩帅、吴夏、樊欣、方刚、陈博文),在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比赛中,历时六个月,经过院赛、省赛、国赛选拔赛、国赛网评、现场总决赛五个环节,终于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斩获全国金奖。

团队成员集体合影

全国26个省(区、市)共236项目参加此次大赛,经省赛及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全国网评和最终确认,大赛共有120个参赛项目(中职组、高职组、应用型本科组各40个)入围全国现场总决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为任晋宇团队代表颁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为金奖获得者团队颁奖。陈昌智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进。由中华职教社主办的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我国目前面向职业院校学生开展的唯一专业赛事。办好大赛,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帮助广大职业院校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创新创业的合力;广大职业院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教育理念的深刻变革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中华职教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大赛为全国职业院校推动创新创业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展现创意才华的平台,将进一步助力推动职业教育领域着力建成一批产教深度融合、区域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骨干专业。

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展现了船运学院学子专业特长和创新精神,对于船运学院持续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强化“工匠精神”养成具有深刻意义。





上一条:【人民日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活力工程”助推特色品牌建设


下一条:我校在2018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中获历史突破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